【税收宣传月①】自治区税务局在线访谈开启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

发布时间:2024-04-0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4月1日,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传玉做客人民网,以“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为主题进行在线访谈,翻开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内蒙古篇章。 




  访谈中,李传玉为广大网友介绍了自治区税务部门税收宣传月将要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并就网民关注的支持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走出去”企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解答。 

  谈到税助发展,李传玉介绍,自治区税务部门围绕内蒙古“五大任务”编印了税费优惠政策指引、税费优惠政策“一表通”,出台了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24条、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等。下一步,自治区税务局将以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让实实在在的税费优惠政策家喻户晓,将更实的举措宣传出去,将更优的服务推广出去,发出税务部门好声音,让纳税人缴费人能够感受到税务部门的支持,不断提振信心。 

  在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中,自治区税务部门将紧紧围绕“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主题,组织主流媒体开展联合采访活动,开展“税费服务体验师”、新办企业“开业第一课”税费业务宣传辅导等一系列媒体、纳税人缴费人可以“沉浸式”参与体验的活动,在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快速掌握涉税业务办理、及时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的同时,收集优化税费服务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自治区税务部门将持续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问需问计问策,共谋税收改革发展良方;组织制作新媒体产品,宣传纳税人依法履行纳税义务的典型案例,持续深化税收法治教育,通过依托全区各地税收文物资源开展宣传活动,开展税费法治宣传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的税法“六进”活动等,增强全社会依法诚信纳税意识,充分展示税务部门在全面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税务实践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