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税务系统三级共建书香机关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4-2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第27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大力建设书香机关,强化税务文化建设传播,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4月22日,自治区税务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共同举办“诵经典 咏新篇 党团携手向未来”阅读分享会暨全区税务系统三级共建书香机关启动仪式。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牛宏军出席活动并致辞,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两级直属机关工委、团工委等部门领导参加活动。

  来自自治区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及呼和浩特市税务系统的青年干部,通过阅读倡议、读书荐书、经典诵读、对话传承等形式进行阅读分享,带领现场观众共同在书香中浸润,与党史税史为伴,与经典好书共鸣。 

  在第一篇章“我摘我读·与你推荐”中,青年税务干部热情荐书、深情朗诵,带领大家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体味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学习历程。通过《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税收理论与实践》的全景式展现,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税收事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图景。共同表达以青春之我建设今日青春中国,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生逢伟大时代的壮丽誓言。 

  在第二篇章“我思我悟·与你聆听”中,青年税务干部探讨从税初心、述说人生感悟。从前仆后继的革命兄弟——陈延年、陈乔年的感人事迹到新长征路上神州、嫦娥、北斗团队的不懈进取;从98年抗洪19勇士到海空卫士王伟舍身许国;从大连油爆事故中的英勇逆行者张良到脱贫攻坚中的最美奋斗者黄文秀;初心与使命在牺牲奉献中薪火相传,忠诚与担当在无我无畏中热血传承。通过体悟百年党团的青春密码,激励新时代税务青年永远昂扬向上。 

  在第三篇章“我敢我行·与你共进”中,青年税务干部重温红色税史故事,于战火纷飞的年代中真切感受毛泽民、涂正坤等老一辈共产党人为了党的税收事业、为了国家解放和民族独立甘于抛头颅洒热血的坚定信仰和崇高觉悟,通过两代税务人的青春对话,传承红色星火、续写无上荣光,引领广大税干将青春之小我融入税收事业之江海,汇聚成推动民族复兴的磅礴之力。 

  阅读分享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呼和浩特市税务局以“兴税先锋”党建品牌为引领的党建阵地,切身感受浓厚的税务党建文化氛围。 

  下一步,全区税务系统将以启动仪式为契机,联合中国税务出版社在自治区、盟市、旗县区税务局三级联动推进书香机关建设,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载体和平台,将读书所见、所得、所悟转化为推进改革、干事创业的奋进之力,为更好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