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各地税收宣传月首宣日活动精彩呈现

发布时间:2022-04-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2022年4月是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首宣日,全区各级税务机关以“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为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税收宣传活动,为纳税人缴费人普及税法知识,拓宽税收宣传的广度深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税收舆论氛围。 

 

 

  呼和浩特市税务局主会场邀请全市纳税十强企业代表,举办呼和浩特市2021年度纳税十强企业表彰大会,正式拉开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的大幕。表彰大会后召开税企座谈会,针对企业关心的税收热点问题进行畅谈,探索深入做好纳税服务的新方式、支持企业发展的新举措,税企协同共治的新路径。同时在全市13个办税服务厅分会场启动“云端办税+智慧体验”活动,邀请纳税人体验“税企远程交互式”帮办、“双线联动”“办问协同”“青城税递”等办税缴费新举措,感受办税缴费服务从“面对面”向“屏对屏”“线对线”不断延伸;体验“一站式”税费综合服务中心和“一厅通办、一窗受理、一次办结”税费协同“扁平化”管理模式,推动税费服务质效更高、更好、更优。 

 

 

  包头市税务局通过直播座谈、“云端辅导”、税收知识竞赛、招募税收志愿者、制作政策辅导视频等精彩纷呈的活动按下税宣启动键。在苏宁广场,包头市税务局搭建起税宣月主题签名墙,举行税收宣传志愿者签约宣誓仪式,仪式结束后开展“志愿者服务在行动”活动,为纳税人送上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大礼包”,为特殊困难群体提供办税缴费上门咨询服务,让税收宣传看得见、听得到,推动构建税收共治格局。在青山区市民大厅,包头市税务局邀请多位商会代表和财务公司代表,深度体验“办问协同”税务远程视频服务系统,充分感受“屏税相逢”“智慧税务”“相约云端”的高效与便捷。同时,结合自治区税务局“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惠企利民走访活动,举办首宣日“税企恳谈对接会”,宣传解读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与纳税人缴费人息息相关的务实便民系列举措,倾听纳税人需求,办好惠企利民实事,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呼伦贝尔市税务局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上,税务部门以邀请税收营商环境体验师进行“沉浸式”办税缴费体验为切入点,积极响应纳税人缴费人诉求,切实解决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并通过视频连线部分旗市区税务局、观看短片等方式宣传解读2022年新出台的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展示了在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创新举措;介绍了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2022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便民服务措施的具体情况和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方面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全面展示了全市税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在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要求和自治区税务局的安排部署上砥砺奋进、真抓实干、开拓进取的昂扬风貌。 

 

 

  兴安盟税务局的业务骨干走进兴安广播电台99.0交通之声频道做客《新闻早高峰》栏目,进行税收宣传月专题访谈。节目通过对话访谈的方式,介绍了税务部门今年税收宣传月的主题及具体举措,讲解税务部门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相关安排及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中企业纳税人关心关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税宣月期间,兴安盟税务局将在兴安广播电台99.0交通之声频道每周直播一期百姓群众关注度较高的税收政策互动节目,直播内容也将同步更新至“今日兴安”微信公众平台,实现税收政策任意点、随时听。 

 

 

  通辽市税务部门市县两级同步启动“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惠企利民走访活动,正式拉开通辽地区第31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通辽市税务部门精准筛选纳税人走访名单,针对纳税人的实际需求和特点,形成“一户一策”个性化走访预案,并区分法定代表人、财务人员、办税人员等不同身份人员,准备不同走访资料,让走访精细有序。打造“税格+网格”走访模式,主动协调统战、工商联、商会、行业协会、社区等单位和部门,商定上门走访计划,充分发挥特约监督员和纳税服务体验师的示范、宣传、联系、辅助作用,让走访效果最大化。为了让走访活动见质见效,走访人员还进行现场办公,对能够现场反馈的问题当场给出确切结论,无法当场解决的问题, 开通问题解决“直通车”,限时解决并指派专人跟进问效。 

 

   

  在赤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赤峰市税务局主办、赤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承办“留抵退”政策春风送暖“财税银”助力企业发展专项工作推进会暨全市税务系统第31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各方代表积极参与讨论,凝聚政策共识,共话发展未来。活动现场,税务部门“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党员先锋队”成员围绕细化减税降费政策、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优化税收征管流程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详实的讲解,解答了纳税人代表所关心关注的税收热点问题。多家企业对“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给予好评,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在克什克腾旗,当地税务部门邀请当地好来宝演唱者,与税务骨干一道走进企业、走进农牧区,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受到广大农牧民欢迎和喜爱。 

 

 

  锡林郭勒盟税务局税务人员走进锡盟广播电台《行风热线》栏目,与社会各界及广大纳税人缴费人互动交流,解读税收政策,接受听众咨询、建议与投诉,解答群众关心关注的税费问题,倾听百姓心声,拉开了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税收宣传月首日,苏尼特左旗税务局深入苏尼特左旗蒙古族中学开展“青春有我 税月同行”普法活动,税务干部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税法课,通过PPT展示讲解、动画宣传等方式进行普法教学,鼓励同学们主动参与税收宣传、争当税收代言人。 

 

 

  乌兰察布市税务局以“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为主题进行专题新闻发布介绍今年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及落实减税降费成效,解读今年新增优惠政策内容并重点就留抵退税新政进行详细说明,公布落实新增优惠政策具体措施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措施,以此拉开第31个税收宣传月序幕。 

 

 

  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线上线下”宣传活动,通过“税企云端对话厅”与纳税人缴费人线上对话,介绍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具体措施及落实《鄂尔多斯市建设最优营商环境行动方案》具体举措,不断拓宽税企沟通新途径、持续推动税企双方深度交流。 

 

 

  巴彦淖尔市税务局举办第31个税收宣传月首宣日启动暨《巴彦淖尔市税务局服务拟上市企业发展蓝皮书》发布会,为23家拟上市企业赠送《蓝皮书》。全面梳理全市23家拟上市企业税收规模、结构、变化等特征,跟踪了解企业建设及生产经营情况,并对企业发展形势、税收走势和税收征管方向进行先导性、指向性研判。发布会上,巴彦淖尔市税务局还与企业签订了《个性化纳税服务备忘录》,并聘任企业代表作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进一步完善本地营商环境监督机制,拓宽监督渠道,提高监督效率,推进全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乌海市税务系统以线上线下齐发力的形式,拉开第31个税收宣传月序幕。线上,乌达区税务局举行纳税人“云课堂”减税降费专题辅导课暨第31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在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等方面的系列举措,采取热线电话解答和线上即时问答的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答疑解惑。海南区税务局成功上线网上乌兰牧骑“草原税务”小分队,以原创视频《新未来》为载体,讲述税收宣传方式的深刻变革、办税服务的优化提升,以更便捷、更直观、更广泛的形式,扩大税收宣传效果。线下,海勃湾区税务局青年税干深入乌海湖一号码头开展“税宣遇见候鸟,共赴春日之约”活动,向前来游玩观赏的市民游客宣传税费优惠政策。开发区税务局税宣小分队为入驻乌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企业带去一大波政策“干货”,引导园区“专新特精”企业抓住政策机遇,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阿拉善盟连续第4年开展的“税宣有我、健康骑行”税宣绿色骑行活动,20名税务干部身披印有“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税宣主题的绶带,在骑行沿途的白骆驼雕塑、定远营古城、阿左旗政务服务大厅形成税宣风景线。抵达终点阿左旗政务服务大厅后,现场为纳税人缴费人发放宣传口袋书,引导纳税人办理涉税事宜,宣传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政策,积极回应社会各界关切,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动国家政策红利充分释放效能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满洲里市税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安排和2022年实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向媒体和纳税人代表介绍有关情况,并就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办税缴费创新措施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二连浩特市税务局紧扣“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第31个税收宣传月主题,结合“党旗聚力·税润北疆”党建品牌建设,围绕“服务口岸优营商 守护国门铸税魂”主题实践活动,“组合式”开展新闻发布会、“六进”系列活动,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国家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建设。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两位精通蒙语的蒙古族税干来到牧民家,手把手教会牧民用手机通过电子税务局、蒙速办等APP完成涉税缴费事项办理,解决了牧民不会说、看不懂、听不懂、不会操作的大难题,将牧民关心的各项税收政策送入家门、送到手边、送进心坎。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