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出口退税管理系统整合项目成功上线

发布时间:2021-05-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为助力外贸稳定发展,提供高效便捷的退税服务,自治区税务局积极推进出口退税系统整合项目试点工作,新系统于4月30日早8:30如期正式在全区启用。

  “退税申报表由3张减少到2张”,来自内蒙古国融兴华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的王静婕体验电子税务局出口退税整合升级版后表示,“新系统不仅简并了申报表,填报栏次也由138项简化为89项,数据项减少近三分之一,企业退税申报效率大大提高。”  

  此次出口退税系统整合升级,聚焦以往工作中的痛点难点,以硬招实招让退税过程更加便捷,将出口退税申报、审核、函调等功能统一归并到金税三期系统,“一窗式”体验将有效提高税务人员的工作效率,极大提升纳税人办理退税的便利性。此外,新系统上线后,为出口企业同时提供电子税务局在线申报、离线申报工具、“单一窗口”申报等多种自由选择的免费申报路径,实现远程查询退税办理进度、远程下载反馈事项、自行套章打印表证单书等一系列便利化功能,提高税企沟通效率。

  下一步,自治区税务部门将着重在业务场景化、申报流程简洁化等方面,对新系统功能和用户体验迭代优化,使系统操作更便捷、资料提交更精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