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税务系统:为群众办实事上下真功夫

发布时间:2021-04-2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从5个工作日提速到当日办结,我们切实感受到了税务机关办事的高效和便利。”刚刚在通辽市科尔沁区税务局办理了600万元退税款的通辽梅花生物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杨国亮感慨道。据悉,今年通辽市科尔沁区税务局已完成辖区内4户出口企业的7笔出口退税业务,退(免)税达4861.08万元。

  近期开展的“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展现了内蒙古税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全区广大税务干部积极为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上下“真功夫”,让纳税人、缴费人真正拥有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为了“高效、务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问题,全区税务系统推行税费协同工作机制,以问题处理中心为枢纽,迅速全面归集税费征管问题。据介绍,各基层单位均“成立1个团队、设立1条服务热线、拓宽N种服务渠道”,做到“快速响应、一线处置”,把各类问题尽量解决在第一现场,有效避免“微小问题扩大化、疑难问题搁置化”,受到当地纳税人缴费人的好评。

  呼和浩特市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实施“一站式、快捷式、帮助办、容缺办、加速办”的强有力措施,让身在外地的纳税人缴费人也能办理异地预缴税款。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税务局抽调业务部门骨干力量,采取“岗位前移”和“轮流值守”相结合的方式收集问题并现场解决常规问题,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提出的涉税问题有人答、迅速答、专业答。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税务局窗口、征管、税政部门齐上阵,顺利解决“个人转让土地使用权没有适用的增值税税率”的问题。

  全区税务系统持续优化和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实际问题。

  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梳理制定10大项30条“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行动任务,从群众诉求快速相应、优惠政策直达直享、便捷办理优化体验、分类服务解决难题、规范执法提高质效等方面给予细化落实,实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

  通辽市税务局通过微信小程序、微信城市服务、支付宝市民中心、电子税务局、自助终端、云POS机、办税服务厅等税务机关渠道和建设银行柜台、蒙速办APP等社会渠道为自然人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提供全方位服务,让所有需要办理此项业务的缴费人更好的享受到福利。

  乌海市海勃湾区税务局深化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乌海市分公司的“税邮合作”,为辖区纳税人免费邮寄发票,纳税人可以足不出户尽享发票“网上申领、免费邮寄到家”的便利举措,真正实现发票领购业务“零跑腿”“免费邮”。

  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税务局组织业务骨干,通过i税服务平台开设政策直播课堂,从政策内容和实际操作两方面宣讲增值税最新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目前,全区税务系统解决纳税人缴费人问题740余个,优化税费征管流程13项,总结形成典型案例全区共享200余个。党史学习的成效切实转化为惠民利企的好事实事,实现了学习与工作协同发力、融合提升,在四季吹拂便民风的道路上大步前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