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税务局开展“讲述税收老故事 争做普法新传人”税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4月1日上午,内蒙古税务局邀请锡林南路小学永泰城分校、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小学、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巨华第二小学的部分师生走进区局机关,共同参加“讲述税收老故事 争做普法新传人”税收普法宣传活动。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刘晓辉出席活动。  

  刘晓辉表示,全区各级税务机关十分重视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坚持税收普法要从孩子抓起的理念,通过举办征文比赛、微视频大赛等活动,充分调动孩子们学习税法的积极性,真正让税收法治在校园开花,向家庭延伸,往社会传播。此次活动将3所学校请进机关,一方面可以通过讲授税法知识、参观税史馆等方式,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和激发学法、崇法、用法意识,有效推进税法宣传普及程度;另一方面也为加强与学校广泛合作奠定了基础。  

  刘晓辉强调,全区各级税务机关要切实将税收宣传月活动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组织丰富多样的税法宣传活动,打响纳税服务宣传品牌。

  锡林南路小学永泰城分校副校长郑允娜指出,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是推动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改善人们生活水平、提升国民幸福指数的重要来源。此次活动为师生深入学习税法、了解税法、普及税法提供了平台,对强化纳税意识、营造良好风气发挥了重要作用。  

 

 

  活动期间,还进行了“小小税法宣传员”受聘仪式,并对在座师生和税务干部进行了税史知识授课,全体人员共同参观了内蒙古草原税史陈列馆。

  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新城区、玉泉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以及3所学校的校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