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春节后迅速收心抓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1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春节长假结束后,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迅速采取“收心”措施,2月19日,党委书记、局长胡苏华主持召开党委会,传达总局党委有关工作要求和自治区党委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意见,引导干部职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在牛年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做到党建、主业、管理、监督四线并进、协同发力,分块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一是以党建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建强班子、带好队伍。围绕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这条主线,聚焦健全完善高效清廉的税务组织体系,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税务干部队伍,进一步提升站位、开拓视野、主动谋划、担当奉献,不断完善落实“带好队伍”的机制制度体系。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坚持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坚持深化人才强税战略,抓好人才选拔培养使用。着力发挥人力保障、纪律约束、人才引领作用,推动形成各项干部工作齐头并进,各项税收工作不断精进的良好格局。

  二是以进一步优化税务执法方式为引擎,夯实主业、干好税务。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重点发挥协同机制作用,落实“四个有人管”要求,实现“四个共享”,自治区税务局做好政策解答、制度完善、流程优化、软件升级和与外部门沟通,做好重大税费征管问题和典型问题的督办。盟市税务局做好协同机制推进、税费问题分析及基层日常征管服务检查。旗县税务局结合本地实际总结行之有效的益于征纳双方互动的做法或典型案例,因地制宜提高效率,及时解决问题。

  三是以优化绩效和数字人事机制为驱动,规范管理、提升能力。充分认识“绩效管理抓班子、数字人事管干部”在“带好队伍”机制体系中的驱动作用,切实发挥绩效管理“指挥棒”效能。进一步优化简化绩效管理、细化深化数字人事制度。打通绩效与数字人事两者之间贯通衔接渠道,实现融合互促。推动绩效管理与数字人事渗入业务流程、融入岗责体系、嵌入信息系统,与内控平台等系统互联互通、相辅相成,集成提升“人、财、物、文、事”行政管理效能。

  四是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抓手,落细责任、强化监督。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深刻理解和把握全会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