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建档立卡贫困村实现查询式公布

发布时间:2020-11-1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依照《财政部 税务总局 国务院扶贫办关于企业扶贫捐赠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的公告》,为更好落实对建档立卡贫困村扶贫捐赠全额扣除政策,2020年11月11日,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在网站上增设建档立卡贫困村查询功能,向社会公告内蒙古自治区所辖的建档立卡贫困村,为纳税人和基层提供精准查询服务。

  自治区税务局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打好精准扶贫“组合拳”,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认真落实建档立卡贫困村税收优惠政策。一是加强学习确保理解到位。认真对相关文件内容进行学习,理解政策执行口径,确保政策执行过程中能够准确及时解答纳税人疑问。二是加强宣传确保辅导到位。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确保政策知晓覆盖面,让纳税人知政策会“享受”。三是加强沟通确保执行到位。及时与自治区扶贫办进行沟通衔接,建议自治区扶贫办在其网站上增设相应功能。

  截至三季度末,全区共有572户企业享受企业扶贫捐赠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发生扶贫捐赠支出全额扣除金额为9064万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