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税务系统掀起学习传达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0-11-0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后,内蒙古税务系统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行动起来,结合税收实际,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读原著,全会精神入脑。内蒙古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苏华主持召开党委会,原文学习全会精神,并提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内蒙古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等结合起来,认真深入学、融会贯通学、持续不断学。呼伦贝尔市税务局要求全区党员、干部结合税收工作实际,围绕全会提出的新理念、新任务、新举措,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交流研讨学。通辽市税务局以讲促学,用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求市旗两级班子成员在所在支部和分管联系单位开展全会精神专题宣讲,发挥好“头雁效应”。乌兰察布市税务局以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和微信工作群为媒介,转载全会公报原文、公报解读等内容,并注重“短精准”,帮助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巴彦淖尔市税务局通过内部网站、外网平台等媒体,在线学习全会公报和人民日报社论,组织收听收看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并通过青年干部上讲台领读领学的方式,促进青年干部学习进步。乌海市税务局组织座谈会,党员干部围绕学习全会精神畅谈体会感受。

  ——学原文,全会精神入心。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在“智慧党建”平台开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专题,实时更新发布全会公报等内容,通过平台组织在线考试,丰富学习内容。鄂尔多斯市税务局将全会谋划的到2035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方面主要目标以及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措施等相关内容制作成幻灯片,在电梯党校播放,帮助干部职工更好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兴安盟税务局在机关大楼利用大屏幕持续更新播放全会知识点图解;第一时间与地方组织部取得联络,征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辅导百问》教材,并制定学习计划,以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分组讨论、撰写心得等形式,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全体党员干部政治学习的“必修课程”。锡林郭勒盟税务局各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专题学习全会精神,并为全体党员订购《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

  ——悟原理,全会精神入行。包头市税务局把领会精神与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发展作为切入点,在税务干部中开展思想引导和业务练兵,“老带新”结对帮扶。赤峰市税务局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各项税收工作有机融合,围绕新要求新部署,系统总结“十三五”工作,科学谋划“十四五”思路。阿拉善盟税务局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税收工作结合起来,协同做好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和依法组织税费收入工作,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完善税务监管体系,推进智慧税务建设,加强税收大数据应用,规范税源管理职责,更好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满洲里市税务局立足口岸城市特点,认真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为满洲里高质量发展添动力增活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