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税务局积极开展“温暖重阳”敬老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8 09:3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为落实《内蒙古自治区老龄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敬老月”活动的通知》,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大力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氛围,2020年重阳节到来之际,内蒙古税务局老干部处召集各位老同志在一起相聚,开展“温暖重阳”敬老月活动。

  此次敬老月活动主要有两项内容:一是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学习《民法典》。特邀内蒙古师范大学法政学院副院长银福成教授讲授《民法典》,重点讲授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基本原则以及亮点解析,对和老干部切身相关的特权、合同、婚姻家庭、继承以及侵权责任等几方面归纳出的50个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二是实施“智慧助老”行动——开展“金税桑榆”老干部信息化平台上线工作。为了认真贯彻中组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老干部信息化平台建设要求,全区税务系统正在积极筹备平台上线工作。平台涉及老干部学习(新思想、中央与总局精神、党报党刊)、生活关注(通知公告、工作交流、典型风采)、医疗保障(就医指南、养老服务、健康养生)、兴趣爱好(随笔心得、书画作品、摄影作品、动态视频)等多方面内容。

  老干部们表示,通过对《民法典》的学习,对法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为今后在社会生活中遵守法律、保障合法权益提供了有益的帮助;“金税桑榆”平台上线工作,能开拓眼界,让他们拥有组织归属感,大家将会积极响应并支持上线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