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税务局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发布时间:2020-08-17 16:2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上半年,全区税务系统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的工作部署,紧扣“战疫情促发展 服务全面小康”主题,深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对税务总局的行动措施进行梳理分析,按照符合实际、便于推行的总原则,充分考虑支持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本地工作实际等现实因素,对税务总局推出的4类24项76条便民措施进行贯彻落实和创新拓展,新增8条地方特色举措,形成我区4类24项82条便民措施。连续2次通过自治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和新闻通稿的形式发布相关信息,在第29个税收宣传月启动新闻发布会上发布有关内容。同时将“春风行动”实施情况纳入绩效管理系统进行量化考核。开展督办督查,督导“春风行动”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上半年,已有21条举措落实到位,其余61条举措正在按要求持续推进开展。

  下一步,内蒙古税务局将按照要求主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持续跟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结合“放管服”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改革,以及提升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要求,对“春风行动”各项措施落实情况持续跟进,按期收集整理,对有完成时限任务的责任部门及时提醒,对落实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及时沟通解决,确保各项行动措施按时限要求落实到位。二是加大“春风行动”宣传力度。做好“春风行动”各项便民措施的收集筛选、反馈改进、复制推广、成果展示工作。结合实际制作宣传材料,利用税务网站、两微一端、办税服务场所等线上线下渠道,加强便民服务工作亮点和经验的宣传报道,营造“春风行动,四季拂面”的良好氛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