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开采陆上、海洋石油资源是否需要征收资源税?

发布时间:2020-09-07 16:3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根据《国务院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合作开采陆上石油资源条例〉的决定》(国务院令第606号)第十一条的规定:“对外合作开采陆上石油资源,应当依法纳税。”   

  根据《国务院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合作开采海洋石油资源条例>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607号 )第十条规定:“参与合作开采海洋石油资源的中国企业、外国企业,都应当依法纳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三十三号)规定:“第十五条 中外合作开采陆上、海上石油资源的企业依法缴纳资源税。 

  2011111日前已依法订立中外合作开采陆上、海上石油资源合同的,在该合同有效期内,继续依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矿区使用费,不缴纳资源税;合同期满后,依法缴纳资源税。”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