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机构采购国产设备全额退还增值税备案情况发生变化应如何处理?

发布时间:2020-03-23 16:08 来源:纳税服务中心12366知识库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研发机构采购国产设备全额退还增值税备案情况发生变化应如何处理?

  答: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研发机构采购国产设备增值税退税管理办法>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6号)文件规定,第七条 已办理备案的研发机构,《出口退(免)税备案表》中内容发生变更的,须自变更之日起30日内,持相关资料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备案变更。

  第八条 研发机构发生解散、破产、撤销以及其他依法应终止采购国产设备退税事项的,应持相关资料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备案撤回。主管税务机关应按规定结清退税款后,办理备案撤回。

  研发机构办理注销税务登记的,应先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退税备案撤回。

  第九条 外资研发中心因自身条件发生变化不再符合91号公告第二条规定条件的,应自条件变化之日起30日内办理退税备案撤回,并自条件变化之日起,停止享受采购国产设备退税政策。未按照规定办理退税备案撤回,并继续申报采购国产设备退税的,依照本办法第十九条规定处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