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乌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力量”助力乌海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新华网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

  近年来,乌海市以实施“科技兴蒙”行动为抓手,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乌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开展税收政策“一户式”精细服务,为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春来万象新,科技创新热潮涌动。在内蒙古国轩零碳科技有限公司4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项目建设现场,运输车往来穿梭,工人们密切配合,专注地进行设备调试、安全检查等工作,一派热火朝天景象。该公司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生产与销售,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领域,同时为储能电站、通信基站等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年产4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项目分四期建设,一期年产1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项目于2022年2月开工建设,已完成投资约12亿元。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形成近160亿元的产值。 

  “一期预计在6月份全部建设完成并投产,我们还同步规划120万千瓦光伏储能项目,项目建设资金投入大,税务部门的‘问需走访服务队’,把留抵退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整合送达,使我们第一时间享受到税收政策红利。为我们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完善全产业链布局,增添动力。”公司总经理李民说。 

  乌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聚焦“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为推进园区新能源、新材料项目的加速落地,“一户式”整合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包,组合式帮助企业应享快享尽享各类优惠政策,助力当地打造新能源、新材料两大全产业链基地。 

  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才能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内蒙古赛思普科技有限公司的氢基熔融还原高纯生铁生产线是内蒙古自治区重点工业项目,是响应“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满足“超低排放”要求的优势项目。企业财务负责人张善奎先生说,“2021年我们享受了近2300万元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极大缓解了我们前期研发技术和新建生产线带来的资金压力。今年过完春节税务工作人员就再次为我们进行了2022年企业所得税汇算的前期辅导,今年的干劲更足了!” 

  今后,乌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将持续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更优、更精、更细的服务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