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巴彦淖尔:擦亮特色农产品“金字招牌”

发布时间:2023-03-03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

    “2022年,国家税费优惠政策支持力度很大,税务部门服务精细到位,帮助我们顺利度过了经营最艰难的时刻。公司财务数据显示,一年来,我们累计减税111.7万元。乌拉特中旗阿度马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宝乐尔说。

  据了解,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探索创新发展模式,加快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打造出一批特色农产品金字招牌。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务局积极融入地方产业发展格局,以精细服务助力地方特色产业,帮助企业更好发展。 

  乌拉特中旗巴音乌兰苏木乡的巴音宝日嘎查,凭借着悠久的养马历史和深厚的马文化底蕴,全力打造蒙古马马奶产业基地,成立阿润策格乳业专业合作社,引进乌拉特中旗阿度马业有限公司,建设蒙古马产业全链条示范项目。目前,该嘎查现有蒙古马5300匹,实现马产业产值1169.6万元。巴彦淖尔市税务局梳理出100余条涉农税费优惠政策,利用税收大数据精准匹配适用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推送政策速递给包括阿度马业在内的涉农企业。同时,该局通过组建涉农企业服务小分队,开设绿色通道等服务举措,当好企业的税收顾问,为乡村振兴赋能添力。 

  被誉为葵花之乡的五原县是全国知名的葵花种植基地,全县230万亩耕地中,每年有100多万亩用于葵花种植。位于该县的三瑞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不断研发优质的食葵新品种,提升产品质量。在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等关键的时间节点,税务部门每次都安排业务骨干为我们进行专业涉税辅导,很贴心。三瑞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王晓英说。 

  据介绍,五原县税务部门以企业需求为出发点,为企业提供税费政策辅导、风险预警等涉税服务,帮助企业节约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让企业可以没有后顾之忧地投入到科技研发中,培育出更优质的葵籽产品,擦亮葵花之乡的金字招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