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及永乾——为稳住全市经济大盘发挥了支撑保障作用

发布时间:2022-07-28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近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及永乾在国家税务总局呼伦贝尔市税务局专题报告《五措并举落实留抵退税政策 提前完成上半年退税目标》上批示:市税务局不断完善机制,优化流程,及时足额落实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为稳住全市经济大盘发挥了支撑保障作用。 

  据悉,自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牙克石市税务局按照呼伦贝尔市局稳、准、优统一工作安排,灵活采取措施,确保留抵退税政策精准高效直达市场主体。 

  据了解,牙克石市税务局建立日汇总、日报告、日校验、日比对制度,依托金三系统和税收大数据平台,摸清退税企业的固定资产、营业收入和从业人数等基本情况,分类制定台账,形成留抵退税清册,确保留抵退税政策分阶段、分批次稳步实施。同时,主动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加强与财政、人民银行等部门的协调联动,保证留抵退税应退尽退。 

  截至目前,该局已为辖区内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2596.7万元。享受到政策红利的牙克石市炜烨热力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朱桂荣说:留抵退税不仅退到账上,更是暖到心上。我们已办理留抵退税44.8万元,这笔钱减轻了企业的负担,盘活了现金流,增强了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牙克石市税务局在呼伦贝尔市税务局留抵退税定点联系制度和市县两级一把手齐抓共管的基础上,构建网格+税格服务体系,推出点单式走访服务,形成纳税人点单分局派单网格员接单纳税人评单的服务闭环;成立协同决策团队,实行集中办公、集智处事和集体会审,缩短退税流程时长,提高退税审核质量。 

  留抵退税政策扩大至住宿和餐饮业,农、林、牧、渔业等7个行业后,牙克石市税务局及时整理相关政策资料,制作通俗易懂的政策解读PPT,通过7云上政策快享直播,为全市符合条件的194户企业开展精准辅导,解答各类问题120多个。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