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乐享税惠 阿拉善“夏日经济”升温

发布时间:2022-07-18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熙来攘往的夜市上,吆喝声声不断;烟火缭绕的饭摊前,顾客络绎不绝……进入夏季,内蒙古阿拉善盟迎来了消费旺季。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积极服务市场主体,用税收政策红利支持鼓励夏日经济发展,助力城市迸发夏日活力。 

  夜经济展现新活力 

  夕阳向晚、华灯初上,阿拉善定远夜市行人如织,热闹非凡。据了解,定远夜市是当地以美食为主的综合性夜市,占地5000余平方米,有40多个夜市摊位,袅袅升腾的烟火气吸引着当地居民和各方游客纷至沓来。 

  夏天到了,晚上出来消费的居民越来越多,凌晨还有很多客人,我们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能挣近千元,很忙碌,很开心!老友烤吧的老板金富贵一边熟练地为烤串撒孜然、芝麻,一边高兴地和税务干部打开了话匣子,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出台后,我们基本上不用缴税了,挣的钱用来扩大了店面,生意越做越红火啦。 

  近段时间,夜市成为炎炎夏日里居民的消夏好去处。为帮助夜市内的商户轻装上阵,税务部门及时关注其经营情况和涉税诉求,对符合享受增值税免征、六税两费减免等优惠政策的纳税人开展针对性辅导,以不断档、不打折、更贴心的纳税服务帮助经营者解压力、活资金、强信心。 

  大棚里飘出瓜果香 

  盛夏时节,正是大棚瓜果的丰收季。走进额济纳旗巴彦陶来苏木,阵阵瓜果清香扑鼻而来。巴彦陶来苏木是额济纳旗瓜果蔬菜种植最为集中的地方,这里的蜜瓜和葡萄因为特定的光照、温差和土质,味甘如饴,深受消费者欢迎。 

  我们的吊瓜包沙包甜、番茄清甜可口,很多人都特意来我们家购买瓜果。额济纳旗尼特其乐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勇高兴地告诉记者,合作社能发展得这么好,离不开税惠活水的滋养。 

  据了解,每年夏天,额济纳旗税务局都会组织干部来到巴彦陶来苏木,精心梳理农业合作社办税缴费热点,制作涉农税收优惠政策一本清手册,从投资、购进、种植、销售的各个环节,对涉农纳税人进行全面的政策宣传辅导,以税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合作社已享受税收减免86万元,这让我们有更多资金投入新产品种植中。下一步,我们计划新建3个大棚,种植草莓等当地稀缺的水果,更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刘勇说。 

  商品迎来销售热 

  酷暑难耐,解暑是关键。随着气温不断攀升,空调、冰箱、雪糕、冷饮等商品迎来销售热潮。 

  今年夏天热得早、温度高,空调和冰箱的销量也比往常好,加上我们的产品和网上平价,很多顾客更愿意走进实体店,立马把清凉带回家。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镇皓泰家电经销部负责人向永新介绍说,我们企业规模不大,成立时间也短,正处在成长发展的关键时期。今年上半年我们享受到了1万多元的税费减免,这笔钱帮助我们轻装上阵,进一步做大做强。 

  最近,孪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的一茶娜奶茶店负责人罗珂忙碌不已,店内顾客络绎不绝,微信订单也接连不断。罗珂是一位年轻的阿拉善姑娘,她对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称赞连连:水果茶再配上一份清凉的冰淇淋,正是夏日的消暑圣品。我家商品价格亲民实惠,大家都很喜欢。平时店里就我一个人,忙起来很难脱身,税务部门上门进行宣传辅导,还提供帮办代办服务,让我不离店也能轻松办税缴费。 

  据了解,阿拉善盟税务局通过升级远程可视化服务系统,提供线上线下预约办、延时办、帮办代办等服务,让缺少专业财务人员、对办税操作不熟悉、没时间现场办理业务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也能充分享受税惠红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