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媒体报道

[中国税务报]“银税互动”赋能乌海实体经济

来源:中国税务报   发布时间:2020-06-17 17:18
| | | |

  “感谢税务部门及时向我们宣传推荐‘银税互动’产品,让我们在短时间里就获得了290万元免担保信用贷款,这笔贷款真的是企业的‘救命钱’,不仅员工工资有了着落,而且企业周转也有了保障,让我们信心更足了。”前不久,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锦达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厉金辉通过“银税互动”成功申请贷款后说。

  原来,锦达物流公司受疫情影响,业务受到严重冲击,企业现金流出现问题。正当企业举步维艰之时,乌海市税务部门主动上门,告知企业可以凭借良好纳税信用申请“银税互动”贷款。锦达物流公司立刻着手办理申请手续,短短几天便顺利获得290万元免担保信用贷款,缓解了资金压力。

  据介绍,为了解决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当前面临的资金短缺、融资难等问题,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税务局主动联合当地银保监分局与7家银行业金融机构推广“银税互动”,并制作宣传微视频向纳税人广泛宣传。同时,乌海税务部门还开展走访活动,点对点向纳税人宣传纳税信用等级评价相关政策和介绍“银税互动”信贷产品,辅导纳税人在线申请办理信用贷款。疫情发生以来,全市金融机构通过“银税互动”授信268笔,贷款金额达1.53亿元。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