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媒体报道

[中国税务报] 全国人大代表王俊祥:减税降费让企业有底气

来源:中国税务报   发布时间:2020-06-05 15:33
| | | |

  “会场上听到总理讲‘要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留得青山,赢得未来’时,我内心是抑制不住的振奋和激动。”两会归来,全国人大代表、赤峰正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俊祥对记者说,持续的减税降费让企业闯关有底气。

  他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国家在去年减税降费的基础上接连出台了一系列“硬核”税费优惠政策,有效缓解了各类市场主体的经营压力。他称自己的企业因社保费减免一项就节省了80多万元,这笔资金为企业今年新开工的“城中村棚户区改造”“传染病防治医院迁址新建”等项目如期推进提供了重要支持。他走访得知,当地企业普遍从减税降费政策中受益,比如赤峰宏基西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已减免社保费20多万元,新项目开始加紧推进;新泰和餐饮娱乐有限公司今年已减免税费40多万元,资金压力大大缓解,经营逐步走向正轨。

  他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继续执行下调增值税税率和企业养老保险费率等制度,新增减税降费约5000亿元;前期出台6月前到期的减税降费政策,执行期限全部延长到今年年底;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所得税缴纳一律延缓到明年……这些,对于企业渡过难关都是重大利好。

  “我们公司刚中标了一个市政及园林建设项目,有持续不断的优惠政策支持,我对企业的前景非常有信心。我也会积极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了解本地企业的需求,帮助他们解决问题。”王俊祥说。

  他向记者强调,含金量高、针对性强的税费优惠政策令人鼓舞,保障这些政策落实到位同样重要。他期待税务部门继续用精准高效的办税服务,保证这些优惠政策充分发挥作用。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