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媒体报道

[中国税务报] 税收助力 草原旅游回暖

来源:中国税务报   发布时间:2020-06-05 15:32
| | | |

  5月的额济纳旗,胡杨青翠,清风徐徐,“草原之星”额济纳旅游专列从呼和浩特火车站缓缓驶出,抵达额济纳旗。近日,“额济纳旗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暨首届摩旅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动,标志着额济纳旗旅游市场走向复苏。

  活动中,身着民族服饰或税务制服的多名税务干部,分头为旅游企业和游客宣传优惠政策并答疑解惑,现场共发放税收宣传手册120份。

  据悉,国家税务总局额济纳旗税务局围绕“四力”要求,借助旅游专列和摩托旅游活动,针对当地旅游企业及服务行业提前开展一对一税收优惠政策辅导,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通过微信公众号、税企微信群、宣传手册,对当地旅游业和服务业提供税收政策辅导共计60户次。额济纳旗金源和天下文化旅游股份公司财务人员张正武说:“税务人员上门进行政策讲解,帮助我们及时享受优惠政策,提高了我们的工作积极性。”

  另外,额济纳旗税务局加强与当地文化和旅游局、财政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的合作,基于数据共享,分析市场主体发展动态,通过税费减免、门票减免等措施,助力旅游经济尽快回暖。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