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媒体报道

[中国税务报]旗长带货 服务紧跟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5-09 16:26
| | | |
    “旗长上拼多多为我们敖汉小米直播带货,税务部门为我们自产的农产品落实税收优惠,我们干起活来更有劲头啦!”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敖汉旗地区小米种植户邵喜峰喜气洋洋地说。 

  据了解,敖汉旗地区被称为“世界小米之乡”,今年年初正式脱离贫困旗县序列。然而,受疫情影响,往年春节前后畅销各地的敖汉小米,今年一度面临滞销难题。3月22日,敖汉旗旗长于宝君走进拼多多直播间带货,当天售出小米6.9吨。

  金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当地农牧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于2015年被评为自治区级扶贫企业。该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模式与敖汉旗地区共同成立敖汉旗粮食种植合作社。据介绍,2019年,敖汉旗粮食种植合作社涉及的贫困户共计1172户,目前已帮助1167户贫困户成功脱贫,预计今年9月将全部实现脱贫。

  该公司总经理张立恒告诉记者:“小米产销顺利才能巩固脱贫成果。疫情发生后,不论是公司复工复产,还是保障农户生产销售,税务部门都及时提供涉税服务,帮了我们大忙。”据悉,国家税务总局敖汉旗税务局对该公司提供一对一辅导,帮助其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张立恒说:“今年,我们预计将享受53万元的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减免。我相信,有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作后盾,我们现有的1.1万亩有机杂粮基地和20万亩绿色杂粮种植基地,很快就会切换到加速生产模式!”

  据了解,为保障种植户销售,敖汉旗税务局推行“纸质发票网上申领,邮寄送达”、电子发票直接网上领等服务。“我们足不出户就能领到发票,一点也不耽误农忙时间。税务部门的服务让我们对脱贫致富更有信心!”邵喜峰笑道。 (作者:本报记者 任恒君 通讯员 王大伟)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