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媒体报道

[新华社客户端]内蒙古税务:走访代表委员 倾听意见建议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5-08 16:18
| | | |

  全国两会前夕,内蒙古自治区各级税务机关积极开展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活动,问计问需、回应关切,认真听取、及时反馈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并按需推送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一级巡视员王鹤普向全国人大代表、乌兰察布市林业和草原局草原站工作人员郭艳玲送上最新的税收政策。 

  

   在乌兰察布市,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一级巡视员王鹤普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乌兰察布市林业和草原局草原站工作人员郭艳玲,将最新税费政策送到代表手上,并认真听取意见建议。郭艳玲表示,针对疫情防控和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企业生产经营压力,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目前,全球疫情形势严峻,部分国家采取粮食出口限制措施。她建议,税务部门加大对农业种植养殖等方面的税费优惠力度,提高农业种植户和养殖户生产积极性,保障粮食供给和粮食安全。 

  在首府呼和浩特市,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一级巡视员刘丰俊深入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走访了全国政协委员、蒙草集团董事长王召明,实地参观蒙草生态大数据指挥系统、智慧种子空间、种子资源库和土壤专用库,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并及时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积极为企业纾危解困。疫情防控期间,集团与税务部门始终保持着密切的沟通联系,税务人员对我们在涉税业务中提出的需求和问题,都耐心细致地帮助处理解决,让我们很感动,也让我们对未来发展坚定了信心。王召明说。 

 

 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二级巡视员康万利与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蒙西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化验室主任刘丽芬进行座谈。 

  

   在鄂尔多斯市,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二级巡视员康万利与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蒙西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化验室主任刘丽芬进行了座谈,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落实税费优惠政策需求。刘丽芬表示,新冠疫情发生,企业发展受到冲击,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对企业进行税费优惠政策辅导,帮助企业及时全面享受政策红利,感受到别样温暖。她希望,税费优惠政策可以更多惠及大中型企业,增强大中型企业应对经济风险的能力。 

  全区各地税务部门主动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倾听意见建议,持续改进工作,提升税收工作质效。代表委员们对税务部门不断优化服务措施、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助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做法点赞。 

  全国人大代表、神华包头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贾润安介绍,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公司主动转产专用于生产口罩的聚丙烯S2040。当地税务部门为公司第一时间精准推送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并通过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措施为公司办理涉税业务提供便捷高效服务。国家和自治区出台的优惠政策预计为公司减免社保费482.87万元,为全面恢复生产发挥出积极作用。目前,公司复产率已经实现100% 

 

国家税务总局赤峰市松山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带队,实地走访全国人大代表、赤峰正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法人王俊祥。 

  

   王俊祥表示,税务部门认真发挥职能作用,落地落细税费优惠政策,实施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已享受社保费优惠政策减免80余万元,提振了企业战胜困难和挑战的信心,复产率实现100%。下一步,将继续响应国家号召,克服疫情影响,抢抓工期,开足马力,确保民生项目按时交付。作为全国人大代表,会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税收工作,通过良性互动促进建筑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全国两会前夕,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税务局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国家能源集团煤焦化公司西来峰焦化厂测温工吴英,征求意见和建议。 

 

  吴英十分关注税收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税务部门做了大量务实有效的工作,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动能,很给力。非接触式办办税缴费方式不仅为企业提供了便利,更切实阻断了疫情传播风险,很暖心。吴英说。 

  在通辽市当地市、旗(县)两级税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对4名全国人大代表进行走访,宣传税费优惠政策,并问计问需,征求意见建议。代表们表示,将通过人大代表的身份,当好减税降费政策的宣传员”“推广员,让更多的纳税人、缴费人受益。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