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媒体报道

[中国税务报]及时辅导政策 助力抗疫捐赠

来源:中国税务报   发布时间:2020-02-20 16:25
| | | |

  “从初二开始我就没怎么回家了,家里人都能理解。疫情袭来,消毒用品供应很紧张,作为专业公司,我们必须尽自己的一份力。”正维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沙原信告诉记者。

  疫情当前,这家生产专业消毒剂的企业在春节期间专门开辟生产线,从大年初二开始加班加点生产84消毒液,免费向社会各界提供。每天,公司的6辆30吨槽车都奔波在运送消毒液的路上。截至目前,公司已累计向内蒙古、陕西、宁夏和甘肃等地无偿捐赠84消毒液1300吨。

  与正维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的员工一样,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的税务干部这个春节也在为抗击疫情忙碌。他们成立防控志愿者先锋队,协助社区开展防疫检查等各项工作。在得知正维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的爱心捐赠后,第一时间联系企业,针对捐赠中的税前扣除等涉税问题进行政策辅导,确保公司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并密切关注新的税收优惠政策。

  2月7日上午,该局局长汤福武急匆匆拨通了沙原信的电话:“好消息来了,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公告,明确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捐赠的税收政策,后续会有专门的税务人员与你们财务人员对接,进行一对一政策辅导。”

  沙原信高兴地说:“税收政策来得太及时了,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我们的压力,也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把捐赠继续下去。”据他介绍,目前,公司的产能达到每天120吨,约为正常产能的80%。他们将尽量早日达到满负荷生产,为抗击疫情多做贡献。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