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媒体报道

[中国税务报]听“大漠愚公”讲创业故事

来源:中国税务报   发布时间:2019-11-07 15:59
| | | |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左旗税务局举办“税企话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邀请被誉为“大漠愚公”的阿拉善宏魁苁蓉集团董事长祁成宏讲述他的创业故事。

  “当时,我在沙漠里种植肉苁蓉,很多人都反对,觉得是往沙子里倒酥油。可我自己心里有数,挖煤久了资源会枯竭,而种植肉苁蓉环保可再生,产业发展空间大,还能带领农牧民致富。”祁成宏说。

  12年前,祁成宏把经营多年的煤矿转让,带着手下工人进入沙漠,种起了沙漠植物梭梭。他们用了3年时间,栽种了60多万亩梭梭,使得昔日的荒漠变成了绿洲。近年来,祁成宏已经向农牧民供应梭梭苗5000多万株。

  从种植梭梭的第三年起,祁成宏开始接种肉苁蓉。肉苁蓉是我国传统的名贵中药材,它寄生在梭梭的根部,依靠梭梭的养分发育生长。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祁成宏发动农牧民人工接种肉苁蓉。经过几年的发展,祁成宏的企业逐步走上正轨,目前已经成为集梭梭种植、肉苁蓉接种和相关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肉苁蓉龙头企业。

  “近3年,我们集团累计缴税4600多万元。今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我们集团预计减免税30余万元。”祁成宏说,他的集团旗下有7家公司,包括生物制药、酿酒、沙产业等多个经营项目。减税降费政策刚刚开始实施,税务干部就到集团为总部和分公司的财务人员辅导政策。“很多分公司的财务人员跟我反映,他们正困惑时税务干部就来了,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听了“大漠愚公”的故事,青年党员许有武深有感触地说:“企业家创业的故事让我深受感动。征纳双方一方为民收税、一方为国纳税,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不同的职责,但拥有同样的初心。我将为企业提供更多实用的政策辅导,帮助企业在减税降费的春天里不断壮大。”

  活动最后,祁成宏表示:“税务局是我坚守初心路上最直接的见证人。在创业的过程中,我经常能感受到国家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在党和国家好政策的支持下,我对我们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