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媒体报道

[人民网]网格办税新体验 突破时空不受限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9-07-26 11:36
| | | |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提升服务质效,满足纳税人多元化办税需求,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获得感。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海勃湾区税务局大力推进网格化、社会化自助办税服务,除在东部办公区设置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外,进一步延伸自助办税服务范围,推动自助办税终端进商厦、进社区、进政务中心,全力打造3公里自助办税服务圈。

  共在万客隆购物中心、月星家居广场、海勃湾区政务大厅、市民中心、海勃湾区滨河办事处、万达广场6个地区设置办税延伸服务点,投入15台自助终端设备,为纳税人提供自助申领发票、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完税凭证打印等业务。其中月星家居办税延伸网点打造的是24小时自助服务,进一步突破办税时间、办税地点的限制,有效弥补工作时间以外的服务盲点。同时制定了自助办税网点运行维护管理办法,确保自助办税网点和自助办税终端的安全管理和顺畅运行。

  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海勃湾区税务局通过设置延伸办税网点、自助办税区等方式,合理配置人工服务及自助办税资源,构建社会化、网格化办税服务网络,缓解了办税服务厅窗口压力,方便纳税人就近办理税收业务,为纳税人提供优质便捷的办税服务,提高办税效率,最大限度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