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媒体报道

[人民网]党建引领抓落实 减税降费稳落地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9-07-12 16:06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乌达区税务局建立“党委全面统领指导、党支部联动强力推动、党员先锋模范带动”的三级联动模式,“党建红+税务蓝”彰显改革成效,进一步帮助企业轻装上阵。

  税企共建,架起连心桥。该局与辖区7家企业成立税企联合党支部并设立“乌达区税企党建微驿站”微信交流群,及时传递政策信息,为企业量身打造“一企一案”等个性化服务,架起税企之间、政企之间、企业之间的连心桥。内蒙古万邦联创财务服务有限公司代账会计张瑞霞说:“我们公司代理了很多的企业,小规模和一般纳税人都有,最近收到最多的就是税务干部在微信群里推送的减税降费政策,针对性的政策享受和税控设备升级都是电话亲自通知的,工作做得比我们财务公司还细致。”

  政策辅导,成果暖人心。该局组建“党员先锋队”,“点对点”将减税降费政策推送到企业手中。内蒙古家景镁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高明军说:“大量减税降费政策的出台让我们做财务的有些‘幸福的烦恼’,一个政策还没研究透,另一个紧随其后,多亏了乌达区税务局的税干们帮助我们整理政策,分条分类,这才让我们能准确地享受到可以享受的政策。”

  党员带头,竖起先锋旗。该局践行“党建+税收”工作机制,支部提升“组织力”,干部争当“领头雁”,党员竖起“一面旗”。 开展“党员先锋行”活动,成立税企党员先锋队,党员干部纷纷投身到减税降费工作第一线进行政策宣传辅导,助力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接下来,该局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利用好税企联合党支部平台优势,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支持改革、推动改革,让广大纳税人真正享受到减税降费“大红包”。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