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媒体报道

[人民网]减税降费送“红利” 企业发展有信心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9-07-12 16:05
| | | |

  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国家税务总局陆续出台系列惠民利企的减税降费政策举措,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结合工作实际,稳步开展各项工作,把减税降费工作任务真正落地落实,获得纳税人的“点赞”。

  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将继续不折不扣的执行相关政策,主动作为,认真组织纳税人开展培训、上门辅导、一对一面对面辅导等多种学习形式,贯彻落实减税降费相关政策,真正服务于纳税人,让纳税人不断增强获得感,实现更多纳税人“知政策”“懂政策”“用政策”,真真切切享受到减税降费带来的“红利”。

  该局税源管理工作人员来到内蒙古丽杰智能家居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是小型企业且为小规模纳税人,税干们将小微企业及小规模纳税人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一一为企业筛选出,并给予辅导,确保纳税人对应享受的税收政策清晰明了。辅导结束后,纳税人热切地说:“税务局组织的政策培训,和学生上课是一个道理,但是税务局的专管员们走进我们企业,给我们辅导,是给我们补课开小灶啊。”

  在内蒙古汉森酒业集团有限公司,税干们与企业财务人员、会计人员坐在一起,站在企业的立场,为企业“谋划”,税干担起“谋划师”,探讨氛围热烈。纳税人表示,有了税务局这样体贴且有针对性的辅导,企业就有了发展的信心。

  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乌海热电厂财务负责人王娟表示:“近几年伴随着经济发展不稳定,煤炭成本价格不断上升,给热力公司发展带来巨大的压力,但随着2019年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将为企业发展带来不断动力。”

  内蒙古五湖泵业有限公司办税员王佳梁在办税厅刚刚办理完业务后说道:“减税降费以后企业感到受益明显,虽然学习执行这些新政策过程坎坷,但却给企业带来希望、带来信心。”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