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媒体报道

[人民网]减税降费为农产品加工注入新动能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9-06-01 10:43
| | | |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内蒙古自治区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达拉特旗税务局分行业采取得力措施,千方百计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实打实落地。

  近日,达旗税务局对农产品行业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和解读培训,围绕购进农产品销售等各环节发票开具的实务操作和注意事项,以及农产品收购抵扣管理等规定进行详细讲解,结合2019年风险应对工作,分析农产品行业特点,带领50余名纳税人重温农产品涉税风险提示及发票虚开等相关规定,紧扣行业涉税风险事项与纳税人培训座谈、互动讨论、答疑解惑,促使纳税人学法懂法、遵纪守法。

  达拉特旗洪旺绒毛有限公司袁亮感叹道,这堂课让我受益匪浅,做绒毛行业这么多年,今天对潜在的风险点有了一个明确的认识,为之后更加规范的的生产经营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农产品加工增值税从13%降到11%,从11%降到10%,今年4月份还将从10%降到9%,还有六税两费减半征收,真金白金给企业包了‘大红包’、减税降费为企业注入了新动能。”

  下一步,达旗税务局将强化管理力度,注重源头控管,从纳税人办理税务登记、一般纳税人登记、发票领用、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最高开票限额审批等环节入手,在对其提供的登记资料进行查验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入户辅导、风险提示和实地查验,从货物流、资金流和运输流等关联关系验证收购销售情况,督促企业健全财务管理,完善农产品购销痕迹资料,有效杜绝纳税人提供资料与实际经营情况不一致的现象。(王勤 郝璐)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