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媒体报道

满洲里:税法课堂走进西餐厅

餐桌变课桌 提示板变黑板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发布时间:2019-05-13 16:43
| | | |

  

精通俄语的税务工作人员为俄罗斯客商讲解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等内容

 

  

  日前,为了让在满洲里经商、做生意的俄罗斯、蒙古国客商能够及时了解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满洲里税务局把税法课堂搬进了该市的各大西餐厅。

  据悉,满洲里市有许多西餐厅,外籍客商经常来这里用餐,满洲里税务局借机把餐桌变成课桌,把提示板变成黑板,用外籍客商本国的文字和语言相结合的方式把中国的宏观经济政策、出台的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以及4月1日起实施的增值税税率调整、加计抵减政策、期末留抵退税政策等大规模减税降费措施,面对面的传递给外籍客商。

  “听说我们上门来讲税法、宣传税收政策了,餐厅里的俄罗斯籍经营者和前来进餐的俄罗斯客商相互转告,主动来听课的人越来越多。”税法课堂主讲人、精通俄语的税务工作人员敖翀彧说。

  为了给“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满洲里营造更加良好的税收环境,满洲里市税务局依托税收宣传月,采取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如印发蒙语版、俄语版涉税宣传图册;在商场、公交站等地点张贴二维码,鼓励客商扫一扫观看宣传内容;利用新媒体方式,扩大宣传力度,让外籍纳税人同中国群众一道共同感受浓厚的税收宣传氛围;选拔精通俄语、蒙语的税务人员组成志愿服务队,深入外贸企业和商户开展个性化税法宣传,同时建立税务人员和外贸企业及俄蒙客商“一对一”服务卡,根据其经营项目和涉税需求,定期进行有针对性的税收辅导;加强社会综合治税,与公安、口岸出入境等单位合作,在国际客商人流量大的地方张贴宣传海报,开展流动税法宣传;定期举办国际税收研讨会,开展国际税收学术研究和探讨,为俄蒙客商开展专题税收政策解读宣讲会等宣传活动。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