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媒体报道

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走访人大代表 凝聚税收共识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9-04-26 11:08
| | | |

  4月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开始实施,内蒙古自治区税务部门积极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围绕减税降费话题,与代表互动交流,讲税收政策、问涉税需求、听意见建议、话发展良策,进一步凝聚税收共识。

  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张国忠、局长谭珩分别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乌兰察布市农牧业局草原站研究员郭艳玲和全国人大代表、乌拉特前旗蒙古族中学教师娜仁图雅。全区各级税务部门也积极走访辖区内的全国人大代表。

  

  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张国忠走访全国人大代表、乌兰察布市农牧业局草原站研究员郭艳玲。

  

  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局长谭珩走访全国人大代表、乌拉特前旗蒙古族中学教师娜仁图雅。 

  

  企业发展底气更足

  全国人大代表、乌兰集团董事长李玉良在今年“两会”上提出了“关于支持鄂尔多斯坑口电厂及煤化工项目的建议”提案。他表示,减税降费政策为鄂尔多斯建设“煤从空中走”和“煤从地下走”的两大通道提供了税收政策支持,对于加快绿色矿山建设和提高能源资源综合利用效率,推进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制造业增值税税率下调了三个百分点,煤炭企业减税感受明显,仅煤炭销售这部分全年就能直接减税1.4亿元,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全国人大代表、蒙牛集团研发创新部营养研究高级经理史玉东表示,近年来,国家减税力度越来越大,蒙牛集团享受税收优惠连年增长。今年4月开始,制造业增值税税率从16%下调到13%,力度空前,公司减税预计将达到1亿元。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数字,有好政策撑腰,我们发展底气更足。

  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蒙药股份有限公司质量研发总监邢界红说:“减税降费是今年两会的热门话题,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公司有了更充足的资金扩大生产规模和投入产品研发,实现高质量发展,对于未来发展,我们也更有信心了。” 邢代表希望,税务部门继续在落实政策上下功夫,确保纳税人学好用好政策,领足减税红包。

  纳税服务更加温暖

  “新一轮的减税政策切实降低了实体经济的成本,我们要抓住这个机会上一个台阶。这次税率降下来了,税务部门提供的优质服务也让我们倍感温暖。税务人员主动深入企业对我们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辅导,政策落实到位越来越迅速。现在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改善,网上办税也更加方便快捷和舒心。”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正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俊祥为纳税服务点赞。

  全国人大代表、国家能源集团煤焦化公司西来峰焦化厂测温工吴英说:“今年的税收宣传月,税务人员在工作之余成立乌兰牧骑草原税务小分队,自行编排多个节目,特别是把国家减税降费好政策好措施编排到各种节目里,我还是第一次见到,真是难能可贵,也能深深感受到税务部门在落实减税降费工作中的积极作为。我以后也要多学习一些税收知识,成为一名税收宣传志愿者,向周围的群众宣传好税收政策。”

  老百姓有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全国人大代表、乌拉特前旗蒙古族中学教师娜仁图雅说:“个人所得税改革关系到广大纳税人的切身利益,个税新政的推出,切切实实减轻了老百姓的负担,真切地感受党对人民群众的关怀。我本人就是受益者,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真金白银的减税红利,体会到了改革的幸福感。”

  全国人大代表、乌兰察布市农牧业局草原站研究员郭艳玲表示,减税降费是民心所向,个人所得税改革效果明显,对企业、职工都是利好,她本人每月少缴纳个人所得税几十元。她希望税务部门继续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和辅导力度,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作为全国人大代表,自己会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宣传好减税降费政策。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