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媒体报道

[中国经济网]全国人大代表雷军:增值税大降让企业轻装上阵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9-03-07 11:21
| | | |

  全国人大代表、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3月5日上午听完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有三点特别深的感受:

  一是增值税大幅下降,让企业轻装上阵。

  增值税降低3%,下降幅度接近20%,这对制造业企业有巨大好处。企业深刻感受到了政府减税降费的力度。制造业、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主要行业税负明显降低。作为企业家和投资人,雷军预测企业创新的热情将会被大大激发。

  二是进一步优化民营企业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家安心搞经营、放心办企业。

  “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强调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也在融资难融资贵等具体政策指明了方向。”在小米的经营过程中,雷军感受到各级政府部门对企业主动服务的意识越来越强烈,优化营商环境的措施也越来越给力,也让企业对未来的发展感到更有奔头,更加振奋。

  三是报告提到要加快在各行业各领域推进“互联网+”。

  “报告中多次提及并强调‘互联网+’,充分说明,总理非常认可‘互联网+’背后代表的新技术和新模式。这也是对互联网从业者的巨大肯定。”让雷军深有感触的是,报告提到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小米也一直在努力用“互联网+”的思维和方法去提升效率,进一步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真正实现总理报告中提出的,让全球更多用户选择中国制造和中国服务。

  雷军表示,他粗略统计了下,政府工作报告中, “市场”出现了56次、“创新”出现了43次、“深化”出现了31次、“就业”出现了30次、“开放”出现了24次、“减税”出现了12次、“奋斗”出现了8次。这一系列关键词背后,体现了政府对国家发展趋势的敏锐洞察、高屋建瓴的引导和全面有力的部署。在这样的鼓励下,企业界也更有信心,更有干劲。“我们有信心度过任何沟沟坎坎,参与到促进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进程中。”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