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媒体报道

[中国税务报]“减税政策是最好的新年礼物”

来源:中国税务报   发布时间:2019-02-21 10:38
| | | |

  本报记者 任恒君 通讯员 石丽楠  

  内蒙古阿尔山市制定冬季旅游扶持政策,开发冬季旅游产品和旅游线路,将“冷资源”变成“热产业”。2018年,阿尔山市累计接待旅游400.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1.3亿元。

  阿尔山柴河旅游公司是当地旅游业的龙头企业,负责阿尔山柴河旅游景区的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该公司财务负责人邓华说:“近年来,国家持续推出的减税降负政策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动力。2018年,该公司享受减免税款22万元。我们将节省的税款用于拓展业务,新开发的冬季旅游体验项目雪村吸引了大量游客,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国家税务总局阿尔山市税务局局长郭守强说:“阿尔山地理环境独特,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业发展很快。我们通过认真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编印《旅游业税收服务指南》等举措,全力支持当地旅游业发展,让企业和经营者充分享受减税降负带来的红利。”

  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推出一批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减税措施,阿尔山当地经营客栈、土特产生意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普遍受益。

  阿尔山蒙苔土特产店老板石广秀说:“刚刚通过新闻了解到国家又推出针对小微企业的减税措施,没想到税务干部这么快就来上门辅导了。按照去年店里的销售额来看,增值税起征点提高后,今年我们不用再缴增值税了,这是给我们最好的新年礼物。”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