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媒体报道

[中新社]中国税务机关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来源:中新社   发布时间:2019-01-30 15:39
| | | |

  1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推出一批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减税措施。国家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司长蔡自力29日在北京表示,税务部门已将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作为2019年税收工作的主题。税务部门正抓紧做好各项工作,建立组织领导机制,密集出台系列文件,抓紧实施培训辅导,持续优化征管服务,加强减税政策统计核算分析,统筹督查考评压实责任,确保减税降费得到贯彻落实。

  国家税务总局29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蔡自力作了上述表示。

  同一场发布会上,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副司长于耀财介绍,为确保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更好地落地生根,税务部门采取了一系列简化申报流程、提高办税效率的举措。

  于耀财指出,凡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均无需任何审批流程、无需任何核查手续、无需任何证明资料,只要如实填写纳税申报表即可享受。凡采用电子申报的方式,只要纳税人项目填写完整,信息系统就可以自动帮助享受减免税优惠。

  于耀财说,在普适性便利的基础上,不同税种的减免还各有一些既增便利又具实惠的措施安排,该选择的可以选择,该调整的可以调整,该延续的可以延续,该抵减的可以抵减。

  回答记者提问时,于耀财还介绍,2019年税务部门将以“新税务•新服务”为主题,连续第6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将重点突出对小微企业的纳税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准确理解和便利享受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根据下一步降低增值税税率和社保费费率的要求,不断充实和完善有针对性的便利化服务措施。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