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媒体报道

[新华社客户端]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措施公布内蒙古小微企业反响热烈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9-01-29 16:11
| | | |

  1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推出一批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减税措施。消息一公布,在内蒙古小微企业中产生强烈反响。

  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措施大幅放宽可享受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标准,对其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100万元到300万元的部分,分别减按25%、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使税负降至5%和10%。

  内蒙古浩宇环保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基础环保项目的民营企业。公司财务负责人冯润珍高兴地说:“按照现有的经营项目测算,公司2019年预计可实现利润96万元。依据此次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和自治区的税收优惠政策,公司仅需缴纳企业所得税2.88万元,减免税额达到21.12万元。新的优惠政策太给力了,不但给我们带来了真金白银的实惠,也坚定了我们企业发展的信心。”

  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措施对主要包括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的小规模纳税人,将增值税起征点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

  满洲里学峰广告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广告、装饰设计的企业。公司经理刘迎春说:“2018年公司每月的销售额在5.5万元左右,全年缴纳增值税为2万余元。此次,将增值税起征点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按照2018年营业水平来看,今年公司月销售收入预计未达到10万元的起征点,从1月起就可以享受减税政策。广告设计行业最核心竞争力就是人才。国家减税了,公司也将为员工增加工资福利,提高设计师的工作积极性,多接单、做好单,使公司更好更快发展。”

  在二连浩特市经营水产生意的个体工商户刘振民也是此次普惠性减税措施的受益者。刘先生说:“这几年,我们水产店的生意不错,去年的销售额达到106万元,缴纳增值税3.18万元。将增值税起征点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后,如果按照去年的销售额,2019年我们将不用再缴纳增值税,一下就省了3万多元的税款,对于像我这样的个体户来说这可不是一个小数目。实实在在的税收优惠,将会更好地改善生活,真的感到很幸福。”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