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媒体报道

[内蒙古客户端]赶在两会前税务部门走访代表委员,聊了些什么

来源:内蒙古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9-01-29 16:10
| | | |

  在全国和自治区“两会”召开前夕,全区各级税务部门忙活起来,开展走访代表委员活动,汇报税收工作、交流改革动态,还听取了代表委员对税费征管、纳税服务、政策落实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1月18日,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专题调研组走访了内蒙古自治区人大代表、兴安盟浙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君明,并向企业介绍了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税收业务办理流程和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等情况。这次调研组走访了辖区内省级、盟级人大代表21人,征求意见建议15条。

  在满洲里,满洲里市人大代表、口岸国际大酒店总经理杨继燕近日也迎来了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市税务局沟通联络组。杨继燕代表表示:“近年来,满洲里市税务部门认真落实利民惠民政策和便民办税服务举措,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幸福指数明显提升。”走访中,沟通联络组围绕新个人所得税改革政策、税收“放管服”改革等与杨继燕代表进行了沟通交流。

  在走访经济界政协委员、满洲里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伟时,他连连称赞说:“增值税、个人所得税改革让公司包括万达商业街里面的全部商户全都第一时间享受到了改革红利。增值税税率下调让企业减轻了运营成本,有更充足的资金扩大投资规模,提升市场竞争力。个人所得税基本减除费用标准提高、6项专项附加扣除让企业职工都少缴了税,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企业界代表现身说税,以切身感受谈减税降费成效,凝聚税收改革发展共识。

  富川科技集团是巴彦淖尔市的一家产、学、研综合型高科技民营企业集团。1月21日,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务局深入企业走访了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富川科技集团董事长陈怀森,他表示,“近年来,国家和自治区相继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营商环境越来越好。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后,我们的干劲更足了!”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