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媒体报道

[新华社客户端]代表委员们的税务“心声”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9-01-29 16:10
| | | |

  “此次个人所得税改革,特别是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的推出,使我更加真切得感受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和对广大纳税人的关怀。”在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张国忠深入内蒙古蒙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讲个人所得税改革政策时,全国人大代表、该公司研发创新部营养健康经理史玉东说道。

  在交流沟通过程中,内蒙古的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对内蒙古各级税务机关采取狠抓宣传解读、狠抓培训辅导、狠抓服务管理、狠抓跟踪问效、狠抓风险防控的“五个狠抓”举措,不打折扣、毫不拖延全面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做法点赞。

  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局长谭珩与全国人大代表、乌兰煤炭集团董事长李玉良就个人所得税改革政策深入进行交流讨论时,李玉良深有感触:“个人所得税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一项惠民利民的重大举措,为广大纳税人切切实实减了负、增了收,每一位员工都切身感受到个人所得税改革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全国政协委员、乌兰察布市多蒙德实业集团公司董事长石磊表示,税务部门近年来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所作的突出贡献及各类税费优惠政策的落地促进了企业发展。

  “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令企业惊喜连连”,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蒙西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化验室主任刘丽芬高兴地说:“税务部门花大力气进行培训辅导,让我们及时尝到了税费优惠的硕果。”

  “自闭症儿童康复和救助是一项社会化的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需要长期投入的事业。一直以来,国家对我们在税费优惠政策扶持等方面都予以有力支持。今后,我要继续用爱和行动来温暖那些‘星星的孩子’,让他们的生命一样拥有阳光和色彩。”全国人大代表,赤峰星之路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学校校长王欣会激动地说。

  内蒙古各级税务机关从讲政治的高度始终把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放到重要位置。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区域协调发展、乡村振兴、创业创新、增强市场主体发展动能和“六个稳”等国家和自治区重大发展战略和决策部署,积极主动落实促进小微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等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切实增强了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动能,大力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实体经济发展壮大。

  积极、正确宣传、解读税收工作,确保税收工作在良好的舆论氛围中不断开创新局面,离不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大力支持。内蒙古税务系统的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工作得到代表委员们的认可,纷纷“话说”亲身感受。

  全国人大代表、赤峰正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西城分公司总经理王俊祥讲到,税务部门推出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最多跑一次”、网上办税等服务措施实实在在增强了办税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国人大代表、神华内蒙古煤焦化公司西来峰焦化厂炼焦测温工吴英对税务部门高度重视代表监督工作,主动上门走访表示赞赏,也肯定了新税务新机构带来的红利。

  “要想让贫困人口摆脱贫困,必须要有适合本地的特色产业项目,要让这些项目立得住、稳得住、见效快,要让村民们从中受益。”全国人大代表、赤峰市松山区大庙镇小庙子村党支部书记赵会杰说道,小庙子村成立了专业合作社,税务部门经常组织人员到专业合作社了解种植和销售情况,现场讲解开具发票的好处,规范财务管理和发票使用。

  在走访中,内蒙古的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也对税务部门务实的工作作风给予肯定。

  作为国内最大的蒙药生产基地,内蒙古蒙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药材种植、生产、销售、研发于一体的现代化民族制药企业。全国人大代表、该公司质量研发总监、党委副书记邢界红说道,“税务部门不仅仅依法征收税费,还能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帮助我们做大做强。”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