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二连浩特市税务局:“四力”齐发 做大企业发展的“贴心人”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7-16 09:14
| | | |

  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二连浩特市税务局“四力”齐发,为大企业答疑解惑、宣传政策、线上办税,不断推进大企业服务与管理的个性化、快速化、网络化和专业化,助力大企业发展更稳健。

  问需解困精准发力,推进纳税服务个性化。以《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大企业局送政策问需求调研问卷》的调查结果为契机,对问卷中填写需求与问题的企业,进一步跟进落实,电话回访,记录存在的问题,提供个性化政策支持。考虑大企业总体体量小、行业涉及能源通信、批发零售、外贸企业等的实际情况,进行分行业、一对一、点对点帮扶问需。联系相关银行信贷、劳务派遣公司、社区等,帮助企业进行人员招聘、贷款、融资,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疫情期间,对126户大企业跟进落实问题需求300余次,分行业辅导纳税人4批次,一对一帮扶10余次。

  复工复产政策助力,税费优惠享受快速化。疫情发生后,国家先后出台3批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方面的税费优惠政策,该局第一时间将税费优惠政策在网络媒体、社交媒体全方位宣传,加强解读和操作辅导。通过“两个确保”强化政策落实,即确保所有大企业纳税人全面了解政策,让纳税人、缴费人早知晓、早熟悉;确保所有纳税人解读政策到位,对纳税人运用优惠政策进行操作辅导,实现早享受,早受益。

  “云”平台在线添力,涉税业务办理网络化。以“二连税务”公众号、二连税务局官方网站、公告宣传栏等为宣传抓手,第一时间传递办税服务、减税降费等与纳税人缴费人息息相关的第一手资讯。公众号设置留言区,方便税企间零距离沟通;利用电子税务局、个人所得税APP、12366咨询热线、公开咨询电话等,实时在线解答涉税咨询、办理涉税业务,真正做到了纳税人缴费人的无障碍办税。推广全方位的线上税务云平台建设,大大便利了纳税人缴费人,为疫情防控新常态下的“非接触式”办税提供新的探索方式。

  服务管理两手抓,风险识别应对专业化。面对疫情防控新常态,该局主动作为,将大企业服务与管理两手抓,稳步推进自治区级第五批风险应对任务,开展自治区2020年风险分析任务,同时,根据自身实际,选取了包含进出口贸易、制造业与加工业的6户大企业开展本级风险分析,力求将风险识别与应对的专业化得到持续提升,为口岸经济发展增力添彩。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