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林西县税务局: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提振企业信心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7-14 15:22
| | | |

  大唐三合(林西)新能源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8337 万元,是一家主营风力发电、清洁能源项目及风电供热的企业。2019年以来,企业享受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363.2万元,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增添了动力,注入了动能。

  “根据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企业所得税税率从法定税率25%降低到优惠税率15%,带给企业最直接的红利就是能够增加10个百分点的税后可支配利润。”大唐三合(林西)新能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艳芬表示,企业将节省下来的资金,广泛用于公司的技术开发、产业链升级以及市场拓展。近两年来,将资金用于二期厂房建设,增添了一套风力发电控制设备,投入使用后,产能增加了30%。

  4月23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延续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政策的公告》,意味着该项优惠政策将会在未来的10年里,继续为设在西部地区的鼓励类产业企业带来政策红利。政策出台后,林西县税务局第一时间将政策“大礼包”送到企业。

  “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的继续推行,直接增加了企业周转资金,让企业有更多的经费投入产能扩大、产品研发和渠道拓展,为扩大再生产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李艳芬表示,目前企业复工复产率已达100%,资金状况良好。

  疫情发生以来,林西县税务局对接辖区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持续跟进企业复工复产的进展和需求,将普惠性优惠政策和疫情防控优惠政策相结合,实施全方位、多手段、广覆盖地“大礼包”式政策宣传。为企业定制专属服务微课堂,帮助企业更加准确理解和运用税收优惠政策。

  据统计,该局辖区企业符合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共3户,2019年来,累计减免企业所得税1390万元,享受优惠企业以风力发电、毛绒棉纺织加工、服务“三农”贷款金融服务为主。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