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包头市税务局:网络直播政策辅导 精准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7-10 16:23
| | | |

  “根据税务部门网上直播的讲解,我们测算了一下,我们是粮食加工企业,税率由10%下调至9%,按照企业往年营业收入状况,这次大约能够减少税负30万,盈利明显比去年增加。谢谢税务机关提供这个平台,让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最新税费优惠政策。” 在参加了“纳税人学堂网络系列直播”活动后,当地一家粮食加工企业的会计田宇说。

  为了让更多的纳税人缴费人了解疫情期间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联合包头市小微企业综合服务协会,聘请系统内业务骨干及资深老师开展“纳税人学堂网络系列直播”活动,微信扫描二维码即可收看直播。该局通过i税平台、办税服务厅、微信、电话、电子宣传海报等方式,成功将“纳税人学堂网络直播”课程表等信息和二维码推送给全市纳税人缴费人,尤其是推送到重点走访企业财务人员,切实提高企业的知晓面和直播参与面。同时,积极组织局内业务部门和办税厅人员同步学习,提升业务能力。针对优化税收环境相关便利化办税措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税费优惠政策等8个政策知识点举办8场直播,并可以通过微信和登录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官方网站进行回看。

  “此次纳税人学堂直播非常好,还可以看回放,尤其是互动留言模式非常好,既可以同步上课、更透彻的熟知疫情期间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又可以不懂的地方直接在留言区问老师,老师实时回答,既扎实掌握了各种优惠政策又可以运用到实践中。我们是汽车销售公司,在此次增值税从16%改按13%税率征税后,我们及时做出调整,提前做好经营策划,明显感觉车展买车的人观望的少了、买车的人多了,公司盈利显著。感谢税务部门多年来坚持不懈的给予企业的支持和帮助。”纳税人香莲从事财务工作多年,在参加了此次纳税人学堂后高兴地说。

  为了让更多纳税人缴费人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包头市税务局采取互动留言的方式开展直播,切实提高了纳税人的参与率,第一场直播共有4065人次参加,随着宣传广度和深度的增加,直播期间人数不断攀升,8次直播观看量达到2万余人次。直播授课过程中,纳税人缴费人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通过直播平台留言界面进行提问,老师会及时回答,帮助加深理解。许多通过直播学习的纳税人缴费人为了及时掌握税费优惠政策,跟上老师讲课的进度,每天都坚持学习,主动参与到直播教学中来。互动留言营造出良好的税法宣传普及氛围,充分调动了纳税人缴费人主动学习的意愿,提高了税法宣传的趣味性和吸引力,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参与到税法宣传工作中,受到了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好评。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