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税务局:税务力量护航“走出去”企业 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7-10 16:21
| | | |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走出去”企业呼伦贝尔市咪兰娜商贸有限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各地抗疫物资短缺情况下,该企业积极联系其在俄罗斯的境外企业赤塔—呼伦贝尔商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向海拉尔区人民政府捐赠俄罗斯医用口罩3000个。

  了解到该企业的爱心之举后,海拉尔区税务局“走出去”企业涉税服务团队及时通过电话、微信、手机APP、电子税务局等渠道向企业推送宣传政策,答疑解惑、精准辅导,确保相关税费政策落实到位,助力企业进行各类物资捐赠。同时,认真了解企业在俄罗斯实际投资业务中遇到的相关政策问题、境外税收存在的涉税难点,帮助企业利用税收协定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既明确了企业税收义务和风险防范,也坚定了“走出去”的信心和决心。

  咪兰娜商贸有限公司是境外赤塔—呼伦贝尔商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投资方,主要经营项目是会议会展及展览业务,积极为俄罗斯民众推广自治区名优特产品,为家乡的优质产品走出去搭建展示平台。企业负责人王茂盛表示:“税务部门及时针对企业和个人捐赠抗疫物资的涉税事项进行了梳理汇总,结合最新出台的税费政策,多渠道为我们提供宣传辅导,帮助企业全面掌握政策内容、消除后顾之忧,更加安心地为支持疫情防控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拉尔区税务局聚焦税务总局“四力”要求,该局“走出去”服务团队充分挖潜税收服务“一带一路”的推力,认真贯彻落实各项非居民疫情税费优惠政策,推进“非接触式”办税,为“走出去”企业“战疫情 促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