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乌拉特前旗税务局:“退”出活力 “惠”就信心 企业复工复产更有感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7-09 09:11
| | | |

  为进一步减轻企业“复工压力”,助力企业“抗疫复产”,繁荣全旗经济发展,乌拉特前旗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在“退税”中为企业释放资金活力,在“优惠”中为企业铸就发展信心,让税费优惠政策落地与企业复工复产受用无缝对接。 

  应退尽退存蓄资金活力 

  “到账了,我公司申请的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855万元全部到账了。”乌拉特前旗多金矿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李东鑫高兴地谈到,“近年来,国家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越来越多、力度也愈来愈大,企业的获得感与日俱增,深化增值税改革的政策效应日益凸显,尤其是在当前抗疫复产关键时期,资金流续上了,我们的发展信心更足了”。

  在执行国家税费政策履行税务职责时,乌拉特前旗税务局始终秉持“应收尽收、应退尽退”的原则。立足本地实际,广泛宣传、精准施策,无论是深化增值税改革中的增量留抵退税还是支持资源综合利用中的即征即退,甚至是出口企业的日常退税,都仔细核对企业申报数据、及时受理企业退税诉求,在核查无误的前提下,尽快办结企业退税事项,为企业生产发展赢得时间、挣得效益。据统计,2020年至今,前旗局共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4户次;办理即征即退4户次;办理出口退(免)税业务19户次。 

  应享尽享盘活发展动力 

  “对,可以享受,按照2020年第8号公告第五条规定,对纳税人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你公司取得的上述收派服务收入,可以按照8号公告的有关规定享受免征增值税优惠。”前旗税务局的张旭同志正在税收直播间与会计们进行释疑问答环节。“今年的税收宣传月真是别具一格,税收直播间的开通为我们学习税收知识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税务主播们讲的真好,网络主播是直播带货,而税务主播是直播送福利啊!” 乌拉特前旗紫东国际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的樊会计说道,“得益于疫情期间税费优惠政策减免,我公司4月份就减免了十多万元的税款,这不是送福利,还是啥!”

  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普惠纳税人缴费人时,乌拉特前旗税务局始终坚持“让利于民”的服务理念。为了让国家推行的税费优惠“一篮子”工程落实到位、精准到企,该局努力提升“硬素质”,吃准政策变化内容,不断优化“软服务”,量身定做“私人套餐”,直通税收优惠最后一公里。据统计,截至目前,前旗局享受3%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的共有28户;享受对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的有6户次。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