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减免+缓缴”为企业“舒筋活血”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7-03 09:18
| | | |

  “真是太给力了!我们可减免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大约16万元,疫情导致资金供应紧张的这个大难题得到了缓解,感谢税务机关的暖心帮助,相信我们可以战胜疫情、渡过难关!”内蒙古东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智瑞激动地说。

  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在落实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上持续发力,发挥“减免+缓缴”的政策叠加效应,为企业“舒筋活血”,解决资金难题,为口岸全面复工复产注入强劲动力。

  为落实各项税费优惠减免政策,该局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尤其关注适用5月份“房土两税”申报减免政策的纳税人。通过数据筛选、“非接触式”宣传辅导以及申报温馨提示,第一时间为这些企业送上减免大礼包,精准帮扶企业纾难解困、复产扩能。截至目前,为所辖受疫情影响严重企业办理房土两税税收减免8户,共减免金额约50余万元,为企业送去暖心政策,减轻企业资金压力,激发生产动力。

  二连浩特市先锋水泥制品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水泥制品制造、水泥构件、碎石加工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面临下游需求减少、货物销售受阻、资金无法回笼的困境,还承担着水电支出、人员工资等压力。在接到该公司的延期缴纳申请后,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快速了解、准确核实,短短一天时间,为该企业办理缓缴增值税17万元 ,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截至目前,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共为所辖企业办理税收缓缴8户,释放资金压力约131万元,盘活了企业资金。

  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守正创新、积极作为,把减税降费红利释放好、释放足,不断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口岸城市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