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满洲里市东湖区税务局:党委进企业问需求为民企发展增添活力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7-02 15:03
| | | |

  随着企业陆续开始复产复工,满洲里市东湖区税务局聚焦“四力”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全面有序做好税收服务工作。为进一步担好支持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产复工的新任务,东湖区税务局党委班子分组带队,对接辖区纳税人缴费人,开展“一对一”纳税辅导,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彰显了新时代税务人的担当作为。

  为确保此次指导服务工作落实落细,东湖区税务局党委凝聚全局力量,党委书记亲自部署指挥,8名党委委员分别挂帅带队,抽调各股室业务骨干,共组成10个工作组,对辖区内一般纳税人等共计101户纳税人缴费人进行逐一走访。在走访过程中,各下户小组任务明确、工作有序,与纳税人缴费人进行深入沟通,认真开展纳税辅导工作,重点向纳税人缴费人了解当前生产经营情况、疫情期间存在什么困难、需要税务机关提供哪些政策解读服务、对税务局工作满意情况以及在办税过程中存在哪些问题,并对相关问题及时答复纳税人,积极争取纳税人缴费人对税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东湖区税务局利用此次“一对一”纳税辅导和满意度情况了解主动向纳税人缴费人问计问效问需,大力宣传最新税费优惠政策,认真听取了企业关于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得到企业的充分认可。企业纷纷表示:“税务局定期开展的培训与各种网络途径的宣传,能够有效帮助我们准确掌握并及时享受最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为我们寻求创新突破提供了税务支持和帮助,极大增强了我们的勇气和信心。”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