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杭锦后旗税务局:税收助力“小店经济”回暖 小镇重现“烟火气”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6-19 15:09
| | | |

  一个肉香四溢的焙子,配上一碗香气扑鼻的海带粉丝汤,既填饱了上班族的肠胃,也满足了舌尖上的美味。近日,位于杭锦后旗陕坝镇中山北路的红豆焙子馆又恢复了以往“一座难求”的场面,卤肉、烙焙子、煮汤,小店老板忙的不亦乐乎。“受疫情影响,我们歇业两个多月,没有了收入来源,房租等成本又得照付,心里发愁的很,幸好重新开业后生意逐渐恢复,税务局的干部又上门讲解了税收优惠政策,今年,个体户征收率从3%减到1%,像我们这样的小店基本上不用交税了,相信有了税收优惠政策的帮扶,我们的生意会越来越红火。”红豆焙子馆老板薛清平笑呵呵地说。

  像红豆焙子馆这样的小店,在杭锦后旗陕坝镇随处可见,它们承载着地方的“大经济”,也关乎着民众的“小确幸”。2020年的一场疫情,给这些抗风险能力差的“小店”带来极大冲击,“寒冬”之下,有生命需要救治,也有生计需要关怀。对此,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杭锦后旗税务局用心用情落实各项政策,全面支持“小店经济”复苏。税务干部深入街头巷尾,了解店主政策需求,通过网络直播、钉钉辅导等方式,持续为店主们送上政策“大礼包”,帮助小店加速恢复元气。

  在全力宣传税收政策的同时,杭锦后旗税务局也在尽力搞好纳税服务,开设复工复产专窗,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大力推广电子发票……一个个暖心举措使得小店店主经营的更安心。“现在办税越来越方便了,前几天我去税务窗口开具发票,工作人员告诉我,目前正在推行电子发票,我可以免费领取税务ukey,回家自行开具电子发票,省去来回跑的麻烦。”杭锦后旗利民油厂的老板张作枝开心地说。

  如今,杭锦后旗陕坝镇的街头巷尾又重现“烟火气”,各色餐饮店、蔬菜水果店、美容美发店在短暂的沉寂后,又重新焕发了生机。杭锦后旗税务局会继续做好税收本职工作,为“小店”编织服务网,让小镇“烟火气”更浓。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