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阿拉善右旗税务局:助力地摊经济做好“小文章”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6-18 09:29
| | | |

  “快看,‘小时候的味道’又开张了,真是迫不及待想要再尝一尝那个熟悉的味道。”

  “两会”期间,“地摊经济”作为就业岗位的重要来源,获得李克强总理的两次点赞。这些随处可见的地摊,承载着地方的“大经济”,也关乎着民众的“小幸福”。为主动服务国家支持夜间经济、地摊经济发展大局,阿拉善右旗税务局主动作为、精准出击,助力复商复市,为地摊经营者们排忧解难。  

  阿右旗税务局主动联系城市管理部门,一同来到辖区内摊商集中区域,引导摊商规范经营,消除安全隐患,同时了解摊商对税费政策及办理流程的辅导需求;成立“重燃‘烟火气’助力小分队”,将助力大学生创业就业、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等税费优惠政策梳理成册,联合“沙漠名人”宣传队,与冠军车手深入街头巷尾,“面对面”“一对一”为流动摊商送去税费红利;通过电话、钉钉直播等线上灵活便捷的方式进行“云端辅导”,提高政策辅导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开展线上直播2次,解答政策咨询70余人次。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为让地摊经济加快“苏醒”,阿右旗税务局将以不断档、不打折、更贴心的纳税服务让地摊经济强信心、活资金、渡难关,帮助小店“花式”重启,疏通城市经济“毛细血管”。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