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托克托县税务局:留抵退税提质效 重点项目复产有劲头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6-18 09:27
| | | |

  “我们本来还担心非常时期退税办理进度会放慢,没想到疫情期间税务局更加给力,这样及时的退税,有效缓解了我们流动资金紧张的难题。”内蒙古久泰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兴奋地说。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成本上升、资金紧张等问题成为企业发展瓶颈。托克托县税务局迅速行动,近日,一笔4248.32万元的增量留抵退税及时退还给该企业,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

  内蒙古久泰新材料有限公司位于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工业园,其年产100万吨乙二醇项目总投资117亿元,是市政府包联重点建设项目。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后,人员返工、材料采购等造成了企业周转资金困难。

  “4000多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就像是一场‘及时雨’,缓解了我们在建工程款的支付和原料采购资金的压力,为我们久泰的100万吨乙二醇项目早日建成投产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这样的优惠政策,让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内蒙古久泰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点赞。

  增量留抵退税质效提升的背后,是托县税务局针对整个退税流程的精简优化。该局全面落实“非接触式”办税,进一步简化退税审核工作流程,精简涉税资料报送,对重点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各环节实行闭环管理,专人负责;同时主动靠前服务,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渠道,对接企业需求,积极开展退税政策和申报流程的宣传,针对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精准辅导。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是税务人义不容辞的责任。税务部门将持续加大扶持力度,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托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说。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