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满洲里市税务局:优化税收征管措施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6-16 15:04
| | | |

  自疫情发生以来,满洲里市税务局针对疫情防控形势不断优化税收征管和纳税服务举措,不折不扣落实疫情期间税费优惠政策,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非接触式”办税实现办税“不见面”。“非接触式”办税是当前税务部门便利纳税人、缴费人,降低疫情风险的重要举措。为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满洲里市税务局发挥电子税务局主渠道作用,落实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税事项累计达200余项。采取网上办、预约办、延期办、容缺办的方式,推进办税提速增效,用情用心服务纳税人和缴费人。今年以来,累计办理办理网上申报131993笔,网上申报率达到97.21%。

  加强税收风险管理实现政策“不打折”。该局借助满洲里税务官网、微信公众号、税企微信群等渠道进行普及性告知的同时,依托i税平台、12366热线实时受理纳税人的咨询,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的服务,确保优惠政策应知快知、应知尽知,切实减轻企业受疫情影响。为确保疫情期间增值税、所得税、财产行为税等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落实,该局加强大数据与风险管理,通过数据分析、风险识别和应对,共计为26户次纳税人办理退抵多缴税金8334.21元,实现税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优化税收征管举措实现服务“不放松”。疫情期间,严格落实办税服务场所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格执行领导值班、导税分流、应急处置等各项办税服务制度,严防发生卫生安全事故。为减少纳税人上门领取发票,推出发票“网上申领、邮寄配送”、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网上验旧等服务,减少纳税人聚集和往返办税厅次数。为切实减轻起征点以上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困难,该局累计为167户纳税人办理停业手续,根据疫情影响为39户纳税人办理停业延期手续;为申报期内无法办理申报的纳税人核准延期申报44笔;对纳税人受疫情影响超期申报,核准不予加收滞纳金80笔;为受疫情影响难以按期缴纳税款的纳税人容缺办理延期缴纳税款21户次。伴随多项举措扎实落地,该局税收征管能力和纳税服务水平都得到了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广泛好评。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