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赤峰市税务局:靶向施策助企业“走出去”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6-16 15:02
| | | |

  “税务部门宣传政策越来越及时了,让我们能够快速准确地了解税费优惠政策。”内蒙古伊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高部长表示:“税收是企业及时掌握产品成本的重要因素,税务部门站在企业的角度,考虑我们真正需要的税收政策,这让我们心里很踏实。”

  内蒙古伊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是集赖氨酸、苏氨酸、味精等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大型生物发酵企业。其出口商品赖氨酸盐酸盐作为饲料主要添加剂,销售量占俄罗斯赖氨酸饲料添加剂市场的70%左右,玉米深加工产品赖氨酸销往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荷兰。受疫情影响,企业销售遇到了“梗阻”。

  赤峰市税务局坚持问题导向,对接企业需求,同时为深入宣传“走出去”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一带一路”企业复产达产,开展“服务‘走出去’企业,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主题宣传活动,确保优惠政策落实“一户不落”。

  此外,组织专门业务团队,针对规模较大的“走出去”企业开展“一企一策”辅导,帮助企业熟悉税收协定政策相关知识,树立国际税收涉税风险意识。以需求为导向建立管理台账,查找服务堵点,做到靶向施策,确保每一户具备资格的纳税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随着出口退税审批速度的提升,累计通过“非接触式”方式办理出口退(免)税1.69亿元,有效支持了企业“走出去”。

  “最新的出口退税率文库一发布,税务局就在退税业务学习群里发来了宣传提醒,还有专人来电给我们进行政策辅导,让我们第一时间就了解到了政策红利。”赤峰瑞阳化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

  出口退税率的提高,企业出口退(免)税额增加,减少了营业成本,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对复工复产和盘活市场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据了解,赤峰瑞阳化工有限公司在这次提高出口退税率政策中享受到了“红利”,其甲酸钠、甲酸钙出口退税率提高到了13%,出口退免税额预计增加100万元。

  在做好办税厅、网站、微信和电话告知等多渠道宣传的基础上,税务人员对照最新商品退税率文库对辖区内调整较大的行业和企业开展摸底调研,对受益较大的企业进行了重点提醒辅导,就企业所得税、国际税收以及近期重大减税降费等政策精准解答,确保出口退税政策应享尽享,得到了纳税人的好评。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