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开鲁县税务局:延期缴纳税款助力民营企业渡难关再发展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6-16 15:01
| | | |

  “要不是办理了延期缴纳税款,我们公司还在为复工复产的推进发愁呢!”开鲁县人大代表、内蒙古昶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进文说。

  内蒙古昶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出口型生产企业,主要通过贸易公司对外销售,而对应的贸易公司产品销售量80%均属于外销产品。近期,受疫情影响,企业购进原材料物流不通畅,到货时间长,部分发票由于供应商未复工不能及时收回,导致增值税增多;以海运和空运为主的出口运输费用有所增加,生产经营成本相应增加;货款回笼方面,客户验货合格付款周期需2-3个月,导致企业资金周转困难、人工成本持续增加,账户余额不足以支付当月工资、社保费及税款,严重阻碍了企业复工复产进程。

  在了解了企业具体情况并确认企业符合办理延期缴纳税款条件,开鲁县税务局通过“非接触式”办税方式,远程辅导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提出延期缴纳税款的申请,采取容缺办理的方式及时为纳税人进行审批,以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流转时限,以最快速度为企业复工复产赢得时间,511.95万元税款的延期缴纳实实在在缓解了企业资金短缺的难题。

  企业财务人员对这种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称赞不已:“延期缴纳税款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只要准备好资料在电子税务局上传就行了,操作非常简单,这500多万元相当于一笔短期的无息贷款啊,真正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实际帮助。”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