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题专栏 > 减税降费 > 工作动态

敖汉旗税务局:惠政让“小米”香飘万家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0-06-15 11:04
| | | |

  每年5月间,敖汉地区就开始了新一季小米种植。因为疫情影响,往年春节前后都会畅销的敖汉小米,今年有不少还没卖出去。为这事,于宝君旗长在拼多多平台上直播带货,短短半个小时,成交订单3000多单,销售小米6.9吨,为敖汉小米吸引到更多关注。

  有了销路,新问题也随之而来。“以前,小米大部分是卖给个人,发票用量不大,现在各地超市和企业都来买咱们的小米,发票开具数量成倍增长。”该旗五官营子村杂粮种植合作社的邵喜峰犯了难。

  了解情况后,敖汉旗税务局第一时间与全旗136个粮食种植合作社进行对接,并开通“绿色通道”,采取纸质发票网上申领,邮寄送达,电子发票直接网上领用的方式,及时足量供应发票。“足不出户就把发票问题解决了,绝对不耽误农忙时间,而且我们自产的农产品还免缴增值税,让我们干起活来很有奔头。”邵喜峰喜滋滋地说。

  据了解,敖汉地区是世界范围内种植和食用小米延续时间最长的地区,被称为“世界小米之乡”。也正是靠着敖汉小米,今年3月,敖汉旗正式脱离贫困旗县序列。

  小米产业直接联系着贫困户的收入,可不能因为一场疫情让他们再过回以前的日子。金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立恒坦言,在全面恢复生产经营,带领农户增加收入过程中,税收支持发挥着重要作用。金沟农业作为自治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敖汉旗税务局开展线上线下“一对一”政策辅导,随时解答企业的涉税问题,帮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据测算,企业2020年预计将享受53万元的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减免。

  “我们现有有机杂粮基地1.1万亩,绿色杂粮种植基地20万亩,眼下又要到播种季节,有税务支持作后盾,我们很快就会顺利切换到 ‘加速生产模式’。”张立恒充满信心。

  • 附件下载: